close

   好久沒打格文了,這些日子說平凡也平凡,說充實也充實,說還好也還好。時間就在指尖,輕彈便逝去了。茫然著未來的生活與方向,要選的科系、要走的出入、現實與夢想.......。在這小小的土地上,又有多少人能真正地達成想做的事,又有多少人能擁有光鮮亮麗的舞台,將所學揮灑得淋漓盡致?我始終迷惘。

彣風

   滑著手機上的訊息,空虛與茫然的滋長在空氣中 瞬間蔓延,無疑的是你正在流失生命中更重要的事。於是想說既然要滑個手機,不如就看些有意義的東西,看看TED的影片,便會明白其實這個世上有著來自世界各地厲害的人,他們思考也繼續努力著,是為了文明和下一代的進步與便利,而坐享其成的我們,是否是善用這些資源的智者?

   有時手機軟體的連結,將很多過去的人都找回,但漸漸地,我才發現其實那之間的距離更遠、更不真實。讓表情、情緒或字句之間的溫度,都下降了些。我們回不去以前的純樸與純真,只能在虛擬中流竄生存,好遺憾,卻無法阻止這一切,那沒有智慧型手機,沒有過多資訊衝擊的世代,因為很快的,彷彿將會與這個世界脫節,甚至是世代的代溝。有時,真的會很疲憊這樣的生活,促使我想出去運動、攝影和在自修室中靜靜念書,短暫隔離這喧囂,無往的地方,想讓自己轉換個空間享受那寧靜的感覺,其實感覺真的很不賴。

   所以我還是喜歡寫寫字,打打文章,畫畫、念書。這些真實浮現於眼前的東西,那溫度的衝擊,還是最能打動人心的。不知道是否也有人跟我一樣,有時會想短暫的逃離這些喧囂,想換個心情,換個環境,將那心深處的寧靜放大成一個溫暖的島,像候鳥一般,在上面短暫休憩呢?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彣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